榕树

没用的年更型作者。

 

小甜饼x2

憋了好久,只有两个,有心无力(心碎

*本文一切与真人无关

————————————————————————

8

有时韩沐伯喜欢一个人练习,一个人的时候所有情绪能酝酿到最浓时刻,它们汇聚在双臂中,提起琴全部爆发出来后能烧着空气。

肖战拉开健身室大门时果然看到韩沐伯一个人在里面安静地擦着琴弦,待他走近韩沐伯才抬起头发现他进来。

“我就知道你在这。”

“你咋过我们这边来了?”

“刺探敌情啊。”肖战手背在身后,有点得意地摆了摆身子。

“切。”韩沐伯继续擦拭着琴身:“刺探了也没用。”

肖战坐到韩沐伯身旁,看着韩沐伯怀里的小提琴:“你下一场要拉小提琴啊?”

“是啊。”韩沐伯把抹布放一旁,转手就把小提琴架上肩颈处:“下一期帅死你。”

“是嘛——”肖战不屑道:“要不你现在帅我一个?”

“现在?”韩沐伯有些懵,想了想,他舔舔嘴唇,站了起来,从上而下望着肖战:“看好了啊。”

拿起琴的韩沐伯立即成为了世界中心,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运动衫,下巴抵上小提琴,双眼微垂,安静极了,又耀眼极了。

肖战挪不看眼。

下一秒他瞳孔微缩,小提琴出来的音色就似山中流水,细润却一击中心。

肖战本以为韩沐伯会拉一些他不懂得古典名曲,没想到曲子出来是他最熟悉不过的天黑黑。

韩沐伯啊韩沐伯啊,瞬间他的脑子满是这个名字,心脏变得又沉又酸,就像喝了一口清甜的青梅酒,待曲子嘎然而止他都无法立即收回思绪。

“我就记得这一点,好久前看过的谱子了,怎么了?”韩沐伯看着肖战有些愣的眼,笑露了牙齿:“喜欢不?”

喜欢啊,怎么会不喜欢。韩沐伯一笑眼就弯成一道弧,弧里有光,让肖战想起了初夏时分清晨刚刚升起的那一道暖阳。

“喜欢。”

肖战道。

也不知道说的是曲子,还是人。

9

吊瓶里的药水滴滴落下,太阳刚刚升起,高烧才退,脑袋里糊成浆糊,很累,却一夜无法合眼,朦胧中感觉有一块冰块贴上自己的额头,韩沐伯皱着眉头,缓缓撑开沉重的眼皮。

肖战的脸出现在眼前,他见他醒了,急忙抽回手,微微蹙紧的眉头松开,换上笑脸:“原来你醒着啊,还好吗?”

“挺好的呀。”

“那我刚刚试温度时感觉你额头还是很烫啊。”

“那是你手太冷了。”韩沐伯从被子里伸出手,勾勾手指,把肖战的手拉过去,捏了一下:“哎呦跟摸一个冰块一样。”

“这不刚刚好嘛。”肖战把手抽出来,放到韩沐伯的额头上:“舒服不。”

“舒服舒服。”韩沐伯满意地点点头:“你特地来看我的?”

“不是啊——”肖战的尾音有些上翘:“我来看澍的——”

“哦。”韩沐伯斜督了肖战一眼,而后一笑,手盖上肖战放在自己额头上的手,拿下,拽进棉被里:“这里更暖。我药水要打完了,一会儿你和白澍回去呢,还是跟我回去。”

肖战扣扣韩沐伯手心里的茧,微微仰头:“我考虑一下。”

“还要考虑啊。”

“如果手暖了就跟你回去。”

“噗。”韩沐伯笑出声,在被窝里猛搓肖战的手:“暖不暖?暖不暖!”

“我靠你别闹。”肖战在被窝里的手躲过韩沐伯的攻击直接去掐韩沐伯的腰。

闹着门咔哒一声被推开,肖战惊得急忙抽回手,睁大眼睛回头看门的方向。

被子外的空气冰凉。

彭楚粤从门外探进个头:“肖战,白澍拔针啦,回去训练啦。”

“……”肖战看了彭楚粤一眼,又看了韩沐伯一眼,抿嘴一笑,回头对彭楚粤道:“你们先回去吧,我跟他回去,他也快了。”

end

  75 3
评论(3)
热度(75)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