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

没用的年更型作者。

 

斗嘴一则

大姐带着阿香去苏州了,阿诚做了近一个月的饭。看着明小少爷苦成菜色的脸,阿诚决定今晚吃烧鸡!从大酒楼订回来都那种。

明长官又在吃饭前看报纸,一页一篇文章都没看完,就翻过去,来来回回好几次,报纸都要翻抄熟了。

明小少爷穿着大拖鞋,从楼上嗒嗒嗒嗒地跑下来,拉开椅子坐下,拍拍桌面:“我老远儿就闻到烧鸡味儿了!”

“你属黄鼠狼吗?”阿诚讥笑他:“平时吃饭,朝楼上喊十句才肯下来。”

“看在烧鸡的面子上,我就做一次黄鼠狼!”说着,明小少爷就把空碗递给了阿诚。

阿诚笑着摇摇头,接过碗,盛了满满一碗饭给明台,再给明楼盛饭,最后才到自己。

明长官放下报纸,拿起筷子,眼睛盯着阿诚的筷子。

那双筷子呀,先压着烧鸡肥美的大腿,再扯开骨肉,然后夹起鸡腿,放到了明台的碗里。

明小少爷接得美滋滋的。

当然,他小孩子嘛,让他第一个完全没问题。

接着,阿诚又撕下另外一只鸡腿,夹起,顿了顿,用疑惑地眼神看了一眼明楼:“你老看着我干嘛。”嘀咕完,他把鸡腿夹到自己嘴前,咬一口,吧嗞吧嗞,点点头,甚是美味,吃得他满心欢喜。

明楼脸黑了一个度,极度肯定自己养了只白眼狼。但是他不能表现出来,他是从容不迫镇定自若心思缜密威武不屈气场两米八威慑全上海滩日本鬼子汉奸的明楼明长官呀,怎么能因为一只鸡腿动怒?

是的,我们冷静的明长官决定自己给自己夹,就是嘛,这么大人了,哪需要别人伺候。

但是正当他把筷子插入那饱满多汁的鸡胸肉时,阿诚挥着筷子就打了过来。

“你别吃这个,最近穿西装扣子都系不上了。”

我们冷静的明长官再也无法冷静了,他举着筷子错愣地看着阿诚,眼神再从委屈到愤怒,道:“衣服洗多了难道不缩水?!”

“今天早上给你穿的那件是前天刚做的。”

“那就是你给店里的尺寸给错了。”

“那家店给你做了十年的衣服,能错?”

“人总是会变的,尺寸当然能错。”

“那你还不承认你胖了?”

“不许说那个字。”

“哦。”阿诚扁扁嘴:“月半。”

“你真是越来越不像话了!”明楼怒骂道,手里的筷子还在和阿诚的筷子搏斗。

“我那是为你好,人上了年纪不注意体重会三高。”

明楼气血攻心:“我哪里上年纪了?!”

“那你大热天还喝热茶。”

“那叫养生。”

“都说出养生这个词了,贵庚啊明长官。”

“我不管,我就是要吃。”

“你怎么还赖上了?你又不是明台。”

“明台一脸菜色难道我没有一脸菜色吗?”

“你的意思是我做菜很难吃?”阿诚甩下筷子:“既然难吃那以后你自己做饭啊。”

“我没有说。”明长官夹起一块鸡肉,得意洋洋,可见阿诚不继续阻止他,有点儿不敢放入嘴里。

他犹豫了片刻,为了显示一家之主的威严,毅然吃下了那块鸡肉。

味如嚼蜡。

一餐饭在沉默中渡过,明长官再也没有打那盘烧鸡的主意。

一不高兴就拉长脸,还扁嘴,还嘟嘴,摆脸色给谁看呢。

虽说明长官心里这么诽议着,收拾碗筷时还是上前抢过阿诚手里的碗筷,低声道:“我帮你。”

吃得满嘴油光的明小少爷笑道:“大哥你个耙耳朵。”

“小兔崽子你说什么呢?!”明楼举起一个碗佯装要砸,吓得明台撒腿飞跑回房。

“哼。”阿诚终于憋了个笑,缓缓道:“在外面应酬大鱼大肉又烟又酒,回家就多吃些清淡的好。”

“是是是。”明长官点头忏悔,做深刻反省。

阿诚拍拍手,道:“知道就好,去把碗筷洗了吧。”说着,大摇大摆地离开饭厅。

明长官拿着一堆脏碗筷,顿时愣在了原地。

感觉中了个套。


end


  56 6
评论(6)
热度(56)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