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

没用的年更型作者。

 

算一卦桃花⑧

好久没有来了  也不知道tag有没有打对  不对请指出  谢谢´◡`

——————————

林新见过的王少爷,总是张牙舞爪的,嘴里藏了几千支剑几万把枪,随便喷出一把都能在人身上戳几十个窟窿。就算是安静的时候,王少爷也是一脸阴酸坏笑的表情,总是让人觉得他是在琢磨着如何算计自己。
可林新没有见过红着眼的王少爷。
这着实吓了他一跳。晚上睡觉的时候,梦里还梦着自己慌乱地给王少爷擦眼泪,道自己错了。
醒来好一阵恍惚,片刻,林新轻轻扇了自己一巴掌,道:"他那天一滴眼泪都没有流!你瞎梦些什么!"
王少爷确实从三岁起就没有哭过,可是这把自己关在房门里五六天未出的情况,上一次还是好几年前,从林家班的戏园子,看戏回来的时候。
只有资格老的管家每天会给少爷送些吃的,少爷也没有在房中寻死觅活,就是睡觉,醒来就看书,活得比以前开窍多了。送完饭,把少爷的房门合上,就正好见着一脸严肃的老爷,管家刚想出声,就被老爷用眼神制止,带到了别处去。
林新这几日睡眠不好,练功也不上心,频频走神。林师父生气,拿竹鞭子抽了林新的屁股好几下。正巧此刻来了客人,是王府的管家,先对林师父行了礼,又对林新恭恭敬敬道:"林公子,我家老爷请您去府上喝杯茶,可好?"
林新还没有被人这样待过,还唤公子,他不太习惯,回答地有些扭捏:"……呃……你家老爷?……为啥?我又不曾与你家老爷相识?"只是与你家少爷,倒是老冤家了。
管家道:"近日少爷郁郁不欢,不知何原因,少爷也没有几个朋友,知林公子您近日和少爷交好,便想问问您是否知道缘由。"
敢情这是兴师问罪来了,林新有些心虚,那王少爷真的终日郁郁不欢吗……?有点可能……林新想起那日临别时王少爷红掉了眼眶,心里不由一禁,他犹豫地看了管家几眼,咬牙打定主意不再与王少爷纠缠,便答道:"……这……这我也不知道啊……"
话后,便听师父重重咳了一声。
完了,望了师父说铁了心要把自己推进王家这个火坑了。
"王少爷即是你朋友,即使不知道他为何病了,你去看看他也好。"
"……"
"是啊是啊,林师父说得是。"
林新便绝望地跟着管家走了。
王家是第二次来,第一次还是那王少爷还装神弄鬼把他骗过来的。
这次走得比较深了,走了好几条长廊,才到了内院的大厅。
王老爷正坐在正中喝茶,不怒自威。他见林新到了,露出一个没有笑意的笑容,叫林新坐下,不要客气。
林新颤颤巍巍坐下,喝了一口下人上得茶,发现这茶居然无比顺滑,甘甜可口,忍不住一喝到底。
"林公子怕是渴了。"王老爷道,而后吩咐客人添杯。
林新忙说谢谢:"王老爷,您别公子公子地叫我,我不习惯,您呢是长辈,就叫我小新就得了。"
"林公子真是有趣之人。"王老爷嘴上这么赞着,称呼却还没有变。说完,王老爷笑容一收,叹了口气:"这次叫你来,不是为别的,就是为了我家不争气的小儿子。林公子,我开门见山地说了,你可知道,我儿喜你,至少已有五年之久。"
这话听得林新心里咯噔一下,五年??这么久???他只知道他与王少爷在年少相识,只有过一面之缘,那哪里来的喜欢?况且他们真正相识,也才几月有余。
五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点滴地喜欢堆积起来,却也是很有分量的岁月。
林新有些慌,道:"不……我与王少爷……不过这些日子才熟识……"
"五年前,他对我说,曾经看上了一个戏子,跟我讨了十条大黄鱼说要买他回家。我当他年轻不懂事,男人嘛,年轻的时候总会喜欢一两个戏子,我便没有当回事。谁知他没有把那个戏子买回来,而是独身一人归来,把自己关在房门里好几天,情形和现在一样。"
不用想,这戏子就是林新。林新紧张地咽了口水。
"这几年兵荒马乱的,我希望他留洋发展,他本来是同意的,也去了一阵子,谁知道回来又说不去了……整日整日呆在书房……"
"王老爷!"林新打断这位父亲,道:"既然您一开始是把话说白了,我也跟您说说,我呢早就拒绝了王少爷,您家王少爷这条件,我哪是配得上啊您说是不,所以您放心,我不会缠着您家王少爷的。他呢,过几天自个想清楚了,便会自觉去留洋了。洋人那多好啊是吧,他又不是傻。"
"如果他一直没有想通呢。"王老爷道,他默默喝了口茶,语气却比之前冷了几分。
"那……那……"
"要让他彻底死心才行……"王老爷恢复笑容:"小新啊,年二十八了还没成家吧。"
这熟络的称呼让林新背捏一把汗:"是,是啊……哪家姑娘看得上一个戏子啊……"
"哈哈哈。这有什么的,不然啊,这样,你要是不嫌弃,认我做干爹,我找人给你说媒,这可好?"
这话刚落,就听见门外传来一个气急败坏的声音:"不好不好不好!好个屁!!"
王少爷一脸凶色,冲了进来。
"怎么这么没礼貌?"王老爷呵道。
"你他妈怎么在我家,要不是我偷听到管家说,我还不知道你瞒着我随便认爹?"王少爷没有理王老爷,而是直接冲林新说道。
“我……我…你爹请我喝茶,管你屁事!!…”林新都气结巴了,莫名其妙!!!!
王少爷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前就拉住林新胳膊往外走,回头还不忘和王老爷说道:"你别打他主意!!"
两人一路拉拉扯扯到院子里,林新睁开王少爷,气喘吁吁道:"你……你够了!你以为我想来啊,还不是我师父让我来……"
王少爷看了林新一眼,皱眉不说话。
林新很尴尬……想了又想,还是说道:"你真整日不开心啊……"
"我又什么好开心的。"
"……"林新想也是,罪魁祸首虽是自己,但难不成还要自己低头认错。
心里头是这样想,脸上的表情还是瞒不住愧疚。
在林新纠结的时候,突然间,脸上就被人亲了一口。
林新吃惊地看着王少爷。
"干嘛。"
"你……你……"
"我想你了不可以吗……"王少爷仍倔着头,一脸不高兴。
这话说得轻极了,林新有点怀疑自己耳朵:"哈?"
"虽然如此!!可是老子还是他妈想你!不可以吗!!"王少爷吼道。
林新不知道王少爷哪里的气:"你这脾气谁受得了你……"
王少爷一下子软了下来,像抓住了什么,眼里亮了光:"我改了你就从我了吗?"
林新无言。
他想……完了完了,是该让王少爷彻底死心了——
可又觉得,看着王少爷失魂落魄烦样子,心里一阵算楚。
tbc

  53 31
评论(31)
热度(53)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