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

没用的年更型作者。

 

算一卦桃花⑥

抱歉更晚了……哈哈哈哈哈哈(打死)

6

大红轿子红盖头,唢呐锣鼓声冲天。林新梦见自己,穿着用金丝绣着凤凰的大红喜袍,被五花大绑着塞进轿子里,一路颠簸着被送到了王府门口,待还没看清掀开帘子的那个人喜气洋洋的圆脸,林新就怒蹬了一脚,踢翻了掀帘子的人,且自己也摔下了床。

屋外的公鸡还打着鸣,天却已经彻亮。

“哎呦——”林新揉着屁股哀嚎着翻上床,一脸苦闷,蒙上被子再也睡不着,脑子里回荡着唢呐锣鼓声,吵得林新睡不着,林新那个气啊,一脚踢开被子,怒吼了一句:“去死吧别吵了!!!”

吓得屋外的公鸡噤了声。

洗漱完毕的林新,顶着两大大的黑眼圈,打着连环的哈欠进里厅找早餐吃,谁知刚推开门就看到自家师父一脸慈祥地与王家大魔头交谈甚欢。

!!!

林新顿时僵硬住了脚步。

王少爷穿着比王半仙更加精致的墨色褂子,头发虽然有点乱,却比之前贵气了十分,一看就知是个富贵人家的大少爷。他撇了一眼林新,勾嘴一笑:“要跑啊,大早上这么精神?”

被王少爷一挑衅,林新往后退的脚就收了回来,硬声道:“你、你怎么在我家!”

王少爷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地契,扬了扬:“你家?”

“……”林新咽了口水。

“过来坐啊蠢狗。”

“你骂谁蠢狗呢!”林新嘴上还斗了回去,身体仍不情愿地走向那圆桌,坐到了林师父身旁。他怕王少爷真一言不合,就让他家变成王府茅厕。

气氛很尴尬,林新正坐在王少爷对面,大眼瞪着小眼,林师父咳了一声,暗地里推了推林新,道:“小新,吃早饭没,肯定没吃吧,你看桌子上这些都是王少爷给你带的,王少爷今天一大早就来找你了。”

林新这才注意到桌上精致的盘子里装了包子油条红枣膏,还有一盘林新爱吃的鸡爪,碗里乘着的还是冒着热气的豆腐脑。林新的肠子顿时就轱辘地蠕动了起来。

他看了一眼撑着脸面无表情淡然的王少爷,在食物面前投了降,介于王少爷之前的斑斑劣迹,林新嫌弃道:“这么多你喂猪啊。”

“是啊。”王少爷笑道。

“呃……”不小心给自己挖了个坑。林新无言以对,只好拿起一只鸡爪啃了起来。

王少爷笑道:“我又不知道你一般早上喜欢吃什么,我就知道你喜欢吃鸡爪,就只能把常见的早餐都卖了一份。”

林新心中一动,却仍嘴硬嘟囔道:“大早上的吃什么鸡爪,这么油腻。”

“那你还吃。”

“……不吃了!”林新硬气地把鸡爪扔回盘子里,抓起一个包子塞进嘴里。堵住你这张乱说的嘴!

王少爷在一旁看着有趣,忍不住轻生笑了起来。

林新莫名其妙:“笑什么啊!”

“好吃吗?”

林新吧唧吧唧嘴,无法撒谎:“……好吃。”

“好吃就好。”王少爷笑道。他难得露出一个温柔的表情,神色像极了十二年前的那个小少爷。林新有些心虚道:“你……一大早过来,是特地为了给我送早餐?”

“哼。”王少爷翘起二郎腿,靠到椅背上:“不是,本少爷今天无聊,你陪我在城里逛逛!”

“哈?”林新脸色顿时一黑,包子渣从嘴里掉了出来:“哈啊???”果然觉得这人变温柔了是假象!林新拒绝道:“我今天有戏!”

“你师父说你今天很闲啊。”王少爷道。

“你今天的戏让你师兄上一样的,你感冒刚刚好,多出去走走。”

“师父!”林新绝望地看着“出卖”了自己的师父,又看了眼王少爷手里的地契,仰天长啸。

“别嚎了吃快点我们赶紧出门。”王少爷笑道。

林新怒咬一口包子:“我就爱在吃早餐的时候练基本功啊关你屁事!”

王少爷噗嗤一笑:“别噎着。”

在王少爷诡异的注视下,林新换了一套体面的衣服,不情愿地跟王少爷出了门。

这天暖和了些,林新却仍然缩着脖子跟在王少爷后面,留着两尺距离。王少爷时不时回头叫林新跟上,林新瞪着圆滚滚的眼睛,撇嘴不说话,脚也不跟上。

人家金贵的王少爷哪有什么耐心,几次之后回头骂道:“你当老子阎罗王啊!我会吃了你?”

“你是债主……”林新嘟囔道。会不会吃了我,也很难说。

“哼。”王少爷突然笑道:“那是。”他从兜里拿出地契,扬了扬,林新的眼睛,就跟着那地契转啊转。体会到了逗狗的乐趣,王少爷心情大好,感觉前几回吃的那闭门羹所受的委屈,讨回来了十分之一。他玩够了,把地契塞回兜里。瞧林新眼巴巴地看着他的样子,他不禁笑了出来,对林新说:“走,带你看戏。”

“看戏???”林新像是受到了莫大的耻辱,怒道:“看啥戏看啥戏,全城最好的戏子不就在你眼前吗?”

“哟哟哟!不要脸!”

“哼。”林新不情愿地踢踢地上的沙。

“是是是,你是。”王少爷笑得无奈:“我是说看马戏啊,你会玩这些杂耍吗?”

“我——”林新顿时眼睛大了。前阵子城里来了一行外邦的马戏团,说能看大猫钻火圈,林新在病榻上就听那几个顽皮的小师侄说过,听得他恨不得从床上诈尸起来!

他期待的表情毫不掩饰地跃然在脸上,等反应过来眼前的人是那个王少爷,他才咳了一声,故作淡定,耳朵却有点红。

这一切都收入在了王少爷的眼底。知是拿捏中了林新的喜好,王少爷在心底里笑了一句林新傻不拉几真单纯,又暗暗松了一口气。

他把林新带到马戏团,买了最好的位置,林新拿了票,按耐不住地抛下王少爷先跑了进去。

王少爷意外地没有觉得不快,他慢悠悠地跟在林新后面,少爷脾气不见踪影。

那大猫把林新虎得一炸一炸的,王少爷觉得看林新反应比马戏好玩多了。看完马戏王少爷又把余韵未消的林新带到江边,游江。

林新抬头望望有两层的大船,眨巴眨巴眼睛。又见大船上挂着写了“王”字的牌匾,回到望了一眼一脸淡然的王少爷,切身体会到了壕气。

有钱人太太太讨厌了——!

船驶得很慢,江上的风却依旧大,使这乍暖还寒的初春又升起了丝丝寒意。

林新嘴里嚼着香绵绵的绿豆糕,突然打了个喷嚏,被咬成沙的绿豆糕喷了出来,落到一众小吃上。好在王少爷躲闪及时,幸免于难。

林新咳了一声,捏起袖子抹抹有些泛红的鼻子,抬眼就看见明明一脸嫌弃的王少爷,却贴心的把自己披身上的毛毡外套脱了下来。

林新心中一阵感动,正要接过,就见那贴心的王少爷,抖了一下单薄的身子,又把外套穿了回去。

“……”林新的手,僵在半空中。

些许失落之后,愤怒取而代之。

“靠!” 林新上前就去抢王少爷的外套,骂道:“有你这样的吗!小气鬼!还喜欢我!我呸!我冷啊!外套给我!”

“哇靠,你冷我也冷啊!”王少爷忙护住自己的外套:“我讨厌感冒,太麻烦了!我不能工作,分分钟损失多少你知道吗?!”

林新快要气哭了,和王少爷拉扯倒在了甲板上,两个人就像小孩子斗气一样,在甲板上抱作一团,打来滚去。

就是这人啊,林新想,那么郑重地说过喜欢自己,又时常表现得十分嫌弃自己。他口是心非又自私自大,让林新恨得牙痒痒的,又不知不觉因为他的一举一动心生动摇。这人在外面读了几年书回来,这口是心非的毛病怎么越来越严重了呢!

而王少爷却暗想,递外套这种绅士做法,都是低级套路!低级套路!

他逗狗逗够了之后,突然发力,把坐在他身上扯外套的林新猛地抱入怀里,外套往林新身上一盖,一瞬间,两人皆困在了这小小的外套天地里。王少爷低笑道:“不冷了吧?”

何止是冷,简直要热到爆炸!

林新吓得缩在王少爷的怀里,脑子里转啊转,到底要不要推开王少爷,到底要不要推开王少爷!可这怀抱太热了,林新的脑袋一下子就被烧糊涂了。他的脸涨得通红,环抱着他后背的手臂,炙热得像通红的铁。

“你心跳得太快了。”王少爷噗嗤笑了一下。

“我……我、也想、想他、停、停下啊!”林新慌张到语无伦次。

“心停了就成死狗了。”

林新被王少爷这句话气到炸起,又被王少爷摁回了自己的怀抱。

“嘘,别动。”王少爷低声道,颤动的声音让林新耳膜一痒,便真的不动了。

王少爷突然从兜里拿出一张纸,扬了扬:“这是什么啊。”

“地……地契……”林新楞楞道。

“为了从我爹那里拿到这玩意儿,我可是亏大发了——”王少爷说这话的语气说得太轻,仿佛这是一件无关痛痒的事。随着这话音在江上渐渐消散,王少爷对折了这张地契,将他撕成了两份、四份、八份、十六份……而后将这些碎纸片往空中一抛,一瞬间,天空像是飘起了皑皑白雪。

林新仰头望去,见那些碎纸片被风吹走,卷入江底,他回头看向王少爷,一脸震惊:“你……”

“怎么,快要爱上我了?”王少爷低低一笑,嘴角的弧度让林新的心咯噔一声。

“这……这不算……”

“怎么不算。”王少爷一个翻身,压住林新。他拉起外套捂住林新的嘴,不让林新说话,又在那鼻尖抵着鼻尖的距离,对林新低声笑道:“我说什么是什么,你不许有意见。”

tbc

-----------------------------

最后打个广告..葱芯的钥匙扣有人想要吗QVQ

虽然我觉得没机会印了,但是,说不定销量突然涨了呢TvT

有兴趣的话,戳https://rongshubanyan.lofter.com/post/2edf32_bb435ad


  55 24
评论(24)
热度(55)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