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

没用的年更型作者。

 

小甜饼10-12

*本文一切与真人无关

小甜饼

10

彩排空隙,韩沐伯挑了个安静的角落,面对着墙壁练小提琴。后背突然被拍了一下,韩沐伯回头,见是肖战。

肖战背着手,微微摇晃身子,撇了一眼韩沐伯的小提琴,笑道:“练琴啊。”

“对啊。”韩沐伯转过身:“你不去彩排吗?现在不是你们队的表演吗?”

“舞台的灯坏了,一排连着坏,说要改线路,估计要修挺久的。”肖战道,顿了顿,他眯起眼:“木木,其实我也会拉小提琴哦。”

“这么历害?!”韩沐伯故意用了一种夸张的语气。

“那是。”肖战微微仰头。韩沐伯几乎可以看见肖战背后有一条欢快摆动的尾巴:“那你拉一小段给我听听呗。”

“咳……这个……”

“来嘛——”韩沐伯把手上的小提琴递给肖战。

肖战有些踟蹰地接过:“其实我好久好久好久没有拉过了。”

“没事啊,我又不会笑你。”

肖战把小提琴架到肩颈处:“谅你也不敢。”

韩沐伯一笑,手搭上肖战的下巴,轻轻一推:“你移一下,压着腮托……”

肖战斜了韩沐伯一眼,舔了舔嘴巴。

韩沐伯又扳开肖战按着琴弦的手指:“手这样……”说着,又握住肖战拿弓的手腕,转了转:“好,就这样!”他后退一步,扫了肖战整体的姿势,笑道:“你基础还是有的嘛——手动呀,拉——”

肖战微微垂眸,随着记忆一拉,一个音拉得长长得出来,是让人惊喜的音色。

“不错嘛,你练多几次,等你都想起来了,我们可以来个小提琴二重奏。”

肖战收起动作,笑眼弯弯:“好啊——”他把小提琴还给韩沐伯:“诶,木木,那知不知道刚刚,给我矫正姿势的时候,让我想到——”

“想到什么?”

“武侠片。”

“武侠片……?”韩沐伯反应过来后噗得喷了出来:“肖战你在想什么呢!”

“你还摸我下巴。”肖战得意地仰起头。

“我还摸你手了呢我靠。”韩沐伯无奈笑道:“其实我会耍剑,想学嘛,搂在怀里手把手教。”

“滚滚滚。”肖战轻轻推了韩沐伯一把。正巧远处的彭楚粤张大手臂挥动着呼喊肖战回去彩排,肖战也不与韩沐伯道别,便小跑向彭楚粤,头发中若隐若现的耳朵有点红。

11

零食分完后居然空了半个行李箱,韩沐伯合上行李箱与队友告别,陈泽希正靠在门框上一边等他,一边和谷嘉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拖着行李箱走出白队训练营,天已经完全黑了,路灯昏黄照落在地面上,一半明亮一半昏暗。肖战就站在路灯下,半张脸在灯光下,半张脸在黑暗中。

陈泽希拍拍韩沐伯的肩膀,小声道:“我在车上等你。”

能让他们两个人在晚饭休息的时间回来看看已经很好了,时间短暂宝贵,和队友们聊还没聊畅快,他们的排练就开始了。

韩沐伯原以为这次见不着肖战。

行李箱的轮着咕噜咕噜地滚动着,韩沐伯走近肖战。

“你等我啊。”

“没有啊——”肖战微微仰头,掩饰地咳了一声。

“嘿嘿,那我走咯。”说着韩沐伯拖起行李箱就走,走了两步见肖战没挽留自己,又灰溜溜地倒回来:“哎哟,战战我错了。”他急忙打开行李箱,在里面掏出薯片、火锅底料塞肖战怀里:“郭子凡那小孩跟我要这个,我不肯,还跟他打了一架。”

肖战崩着的冷漠脸出现一丝裂缝,又咳了一声,冷冷道:“如果我没有在这等你,你这些东西就带回去自己吃咯。”

“下次带给你嘛,我都回北京了,机会多的是。”

肖战终于笑了,低头,鞋子蹭蹭地,踢起了一块小石子:“其实你不带这些也行……”

“不带这些我难道空手见你嘛?”

“不是空手啊……”肖战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你可以抱一下……”

韩沐伯噗嗤一笑,一把抱住想骂韩沐伯不许笑的肖战,夹在两人之间的薯片咔呲咔呲被压得粉碎。

“傻不拉几的肖蛋蛋。”

“你才傻。”

“是是是,我傻我傻。”

“傻木木,你抱太紧了,薯片都不能吃了。”

“没事儿,下次再带给你,你好像瘦了啊。”

12

总决赛前夜的彩排终于结束了,粉丝们都陆续离开。韩沐伯在忙着收场的工作人员中找到了肖战的背影,眼神一落到肖战身上,肖战就像收了电磁信号,瞬间回身。

两人眼神一对上,笑眼成双。

肖战小声和一旁的老师说了几句话,就小跑向在墙边等自己的韩沐伯。

“怎么啦。”

“刚刚你不是跟我说你饿了吗?”韩沐伯把手里的东西塞到肖战手里:“粉丝给的,先填填,一会儿你们还要继续排练吧。”

手里的东西是糯米糍,红豆馅,白色的糯米上点缀着粒粒黑芝麻,撕开包装,肖战一口吞下一整个,腮帮子鼓鼓的,像藏满了粮食的仓鼠。

“你别急啊,这东西很容易噎到的。”韩沐伯柔声道,又递了几个给肖战:“还有呢,都给你了……我要赶紧回去了,你训练加油啊。”

“唔——”肖战拉住要走的韩沐伯,满口粘腻的糯米糍,说的话韩沐伯一个字都没有听明白:“等我吃完再走嘛。”

“怎么了?诶……噗,你怎么吃成这样了……”韩沐伯微微皱眉,眼里笑意浓郁,他伸出手,大拇指,抹过肖战的嘴角:“芝麻都粘嘴边了,大花猫,笑死了。”

他把肖战嘴边的芝麻逐个抹掉,嘴唇正下方的一颗怎么也抹不掉,几次之后,韩沐伯恍然收会手:“是痣啊——”他不好意思地呵笑了一声,再看此刻的肖战——

此刻的肖战啊,低着头,垂着眸,眼珠子在眼里转啊转,脸红到脖子根。

“木……!”

“肖……!”

两人同时开口,肖战顿了一秒,急忙接上:“我去训练了,你赶紧回去吧。”说着便转头跑走了。

韩沐伯愣在原地,整个身子都要烧起来了,食指下意识摩擦大拇指——

肖战的嘴角。

软。

好软。

tbc

————

今天的蛋木好甜啊,希望战战能去成都呀

晚安|・ω・`)

  48 6
评论(6)
热度(48)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