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

没用的年更型作者。

 

拌嘴一则

蔺晨跨过寝宫门,翩翩白衣掀起一地灰尘。宫围门槛高,走太急,差点拌了一脚摔个狗吃屎。

萧景琰跟在蔺晨后头,进门,想,自己是要上前安慰几番呢,还是假装没看到呢。

蔺晨依旧绷紧脸,一屁股坐到萧景琰的床上,大声道:“是不是你说在宫中无聊,非要我带你溜出去玩玩?”

“是。”萧景琰想了想,补充道:“没有非要。”

“那我想要你买个面具玩玩,为什么不给!”

“你想要那个白胖鸽子的就算了,为什么非要我带那个牛的?”

“我就让你买,没说要你带啊!”

“……”萧景琰回忆了一下,好像是这样,只因当时蔺晨拉着他的手腕,非要他买,太羞耻,以至于没听清蔺晨说什么。他轻轻咳了一声,坐到蔺晨身旁,想说几句,又说不出来。

“哼!”蔺晨道。

“……”

“哼!”蔺晨又道。

……

“哼!”蔺晨再道。

“你学猪叫,做什么。”萧景琰道。

蔺晨简直想一把火烧了这寝宫与萧景琰:“我生气了,你看不出来?!”

“…看出来了。”

“那你为什么不哄我?”

萧景琰错愣:“……”

“你哄不哄!哄不哄!哄不哄!”蔺晨一把扑倒萧景琰,对萧景琰又挠又扯。

“我哄,我哄,够了,你有病!”

蔺晨放开,看着整理衣襟和乱发的萧景琰,得意一笑。

萧景琰撇撇嘴,缓缓道:“前阵子,蒙大统领平定南海叛乱凯旋,向我献了一颗深海明珠,我见那珠通体雪白,明亮圆润,一定很适合你……”

“哼!”蔺晨打断萧景琰:“你这是当我是你妃子还是娈童?”

“这么珍稀的玩物,我就舍得送你。”萧景琰无奈道。

蔺晨火气消了一半:“那是,你要是敢送东西给别人,我一定吊死在你宫梁上,冤魂咒你子子孙孙。”

“真毒。”

蔺晨笑道:“可我不想要那什么狗屁明珠。”

“那你要什么啊。”萧景琰道

蔺晨看着萧景琰,笑而不语。

两人干瞪眼。

蔺晨笑容越来越淡。

久久,蔺晨拍床震起,拂袖而去:“我就是瞎了才会看上你!”

萧景琰抿嘴一笑,在无人的寝宫里轻声道:“你就是瞎了。”

次日,蔺府。

高公公送来一深红锦布盒子,上绣了金色的暗纹。

打开,黄色丝绸中包裹着一颗明珠,通体亮白。

蔺晨撇撇嘴,道:“不要。”

“蔺先生莫要抗旨。”

“就不要。萧景琰这个愚木脑袋!”

高公公笑着摇摇头:“蔺先生,直呼皇上名讳可是大不敬啊。”说完,从旁边小太监手里那出个布包,递给蔺晨。

蔺晨心知那是什么,掀开布包,一笑。

白胖的鸽子面具,压在一怒目牛面。

蔺晨笑不拢嘴,差下人赏了高公公及一众小太监。

待人走后,拿出面具欲把玩,两面具间,落下一张字条。

行楷写得刚劲有力:“昨日你太过分,我生气了,要你带着这面具哄我,不然诛九族。”

蔺晨笑出声,带上面具,对屋檐上的飞流喊道:“进宫进宫,不然你就要被砍头啦。”

end

  170 27
评论(27)
热度(170)

© 榕树 | Powered by LOFTER